Thursday, February 2, 2012

究竟是禍還是福?! 自我反思中!

昨天看到BE forum的一段討論, 說 "blogger厄飲厄食"
再看畢所有的回應, 真的令我反思了一整晚.
究竟自己會不會也是這樣?
人家都是這樣看我嗎?
我要真心想一想, 自己是否也是這樣......

內容說到....

blogger常不用錢有大堆大堆免費試用, 消費者卻沒有得著.
其實我都有試過參與, 都是某女性網站招募試用者.
如果抽中我的話就可以試了, 但我不會常參加.
因為參與試用, 都要付出代價的.
要為產品打試用文. 要用上很多時間的.
記得我最近出了一篇試用文嗎?
是我真的試用過. 影相, 執相, 到打文, 足足用了3-4小時到凌晨2時.
免費有產品時用, 代價就是要付出時間和心機.
通常都會有一個交文的deadline.
deadline前2天, 我已經交文了.
可惡的是, 到deadline當天,
我竟然發現有一個blogger抄我的東西.
老實說, 常常都有別人抄我的東西, 偷我的相片, 都不止是第一次.
但這是試用文啊!!! 為什麼要抄?!
這是一個 "功課" 來的.
標題竟然抄得一模一樣.!! 我進去看看.
內容都有些是炒我的. 估計她是從數個已出文的blogger中.
每人抄一些, 再自己改少少. 就當成自己的文章.
最印像深刻的是這個.
我在文中描述 "遮瑕筆的掃如果小一點就好了"
我在她的文中驚見 "遮瑕筆的掃如果大一點就好了"
有沒有再過份一點呀? 我真的很生氣!!
我用上這麼多時間去打文章.
你就抄抄抄!!! 完全沒有付出!!!
最令人費解的是, 她的文章有很多網友推了.
我那篇只有1,2個, 這是什麼世界呀?
抄襲別人的反而有這麼多個推.
就這樣都沒有人打試用文啦, 抄就可以啦!!!!

blogger只會讚試用產品, 所有的都說好.
當然, 看到別人免費可以試用, 自己也想試一試, 畢竟是免費.
人總有貪念之心, 我承應我自己都有.
免費有產品試用有誰不想呢?!
你去買東西都希望得到多一點sample吧, 同樣道理.
老實說, 我出試用文都會有保留餘地.
就算不好的, 都不會直接說人家的產品很差勁.
因為人家送給你用. 如果你說人家的很差很差的.
將來人家還會找你試用嗎?! 有誰不想多一點免費試用機會呢?!

來來去去都是同一班blogger是的, 這個我也覺得是的.
試過去一個活動, 那些blogger真的很強勁.
早就去霸了前面的位置.
活動開始, 全部站起來拍照.
那個情況真的很誇張. 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說blogger "扮哂野擺pose影相當自己是明星"要怎樣的pose才是ok呢?!
站著沒有pose的又會說 "木獨".
擺個pose又說當自己是大明星.
自己反思自己拍的wardrobe diary.
都有擺少少pose覺得照片出來好看點.
但擺pose也可以成了一個攻擊目標! 囧.
那麼大家看我的wd像不像一明星? 嘿嘿 (說笑)

說blogger醜, 師奶, Q大朗, 胡囧囧.....etc
有沒有人有自信得站出來大聲說自己很美麗?
我不會!! 我知道自己不是skinny類的女生.
本身身型圓潤, 我自己是知道的.
但之前都試過. 給人家轉貼相片說我又肥又雷.
我在打blog的, 不是參加選美.
不喜歡看就別看. 曹操都有知心有.
一定會有人欣賞自己的.
好像之前排隊換領samantha thavasa party的入場卷.
都有人在說店員樣貌身材.
人家打份工給你們評頭論足.
我覺得誰也不應罵誰醜.
樣貌是天生的. 誰也想自己生得很美.
生得醜也沒有罪, 人家也不想的.
內在美勝過一切, 最討厭以貌取人, 看不起別人的人!

送小禮物來換出更多like不好了. 原來這樣也會是一個問題.
我又反思了一下自己.
我剛剛才辦了一個小抽獎.
只是在fanpage上搞個氣氛而已.
始終, 要人家like你的fanpage不易的.
而且人數達200多個了.
很多都是素未謀面, 不認識的.
他們也like你的fanpage支持你. 是很難得的.
不過, 我也曾經見過有些blogger真的會用一些例如sample.
送給網友, 但有條件的, 就是要like他們的文.
因為最多like的話就會收到大獎.
當時我都有參與那個試用. 試完後要拍照, 等網友讚好.
最多讚好有幾千元的獎品.
怎料到, 有人真的 "繪路" 網友.
叫大家like就送小禮物.
心想, 怎夠你來呀?

把戰利品放上網炫耀.
人家說的是那些天天有試用品收的blogger
不過我又自我反思了.
大家都知道我很喜歡liz lisa吧.
以前很喜歡和大家分享自己擁有的liz lisa物品.
但大家有沒有發覺現在好似都不多發這類文章?
是因為我不想給大家有這種想法.
很怕大家覺得我是在炫耀.
其實yahoo blog的網友是很好的.
大家都是真心去討論.
但試過發在其他網站.
那些網友永遠都會說, "很貴啊", "幾多錢"
我覺得很煩很煩很煩.
有東西是不用錢嗎?!
當你很喜歡的東西很想要, 你會在意價錢嗎?
更何況liz lisa都不算是高價產品.
相比其他日牌, liz lisa算是便宜的.
有些人幾萬蚊購手袋, 你又說值嗎?
在我眼中是不值的. 但喜歡那手袋的人是多多錢都值.
這就是個人價值觀的分別了.


其實討論區上面說的不是在說我.
不過只是我自己進行自我反省 XDDD
因為我真的很介意別人怎樣看我.
會很難受的嘛. 哈!!
所以我都盡量做得好一點.
出文之前再三查看, 字眼上沒問題才發怖.
我更不是什麼blogger.
我只是喜歡將自己發現到好東西和大家分享.
當一個生活記敘放在blog上.
始終身邊和自己style差不多的, 真的沒有幾多個.
但在網路上能找得到和自己常同喜好的網友.
是很開心的事, 我很珍惜.
所以真的很希望大家可以和平, 友善地分享.
喜歡看就看, 不起歡看就不要看.
不要言語攻擊, 大家要做內外都美的女生啊~




我的Wardrobe Diary
都會在我的fanpage上發放.
也會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歡迎大家加入.
http://www.facebook.com/MissHxLizLisa
 
我的Blogspot

我的微博
http://weibo.com/misshxlizlisa

我的DIY手作專頁 - Babydoll Handmade
http://www.facebook.com/BabydollHandmade

我的寶貝英國老虎狗喪B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5%96%AAB/2128480587465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