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4, 2013

幸福, 其實自己一直都擁有!!

這篇文, 我想說一說自己的感覺.
其實都算是屬於工作的.
我在這兒工作不經不覺踏入了第9個月.
時間真的不知不覺的過去.
很快又一年了.
其實我一向都不喜歡做文職的.
更討厭在寫字樓的工作. 每天都不見天日.
但現在我做的卻又是文職.
但不是在寫字樓. 都算是在公眾地方吧.
說是公眾地方, 但我也不想在這地方見到大家.
除了有朋友在這裡生BB吧.

這份工作每天都會遇到很多不同的人和事.
有很好的人, 有很友善的人.
但也有很無禮的人, 又有很野蠻的人.
總之什麼人也有....
每天都有很多新的東西.
很有挑戰的. 我第一次真正喜歡自己的工作.
不過有時發生的事真的令人很感慨!!


 話說, 早幾個月有一位病人. 之前已入過院的.
聽同事說, 她經常都會逃走要報警失蹤人口的.
我看到她的年紀是和我一樣的. 我就留意一下了.
原來她的背境都很複習的.
又吸煙又吸毒.

直至到她上次入院又逃走了, 我負責找她回來.
因為失蹤過了24小時要報警的.
我在打電話找她找不到. 打給她的家人叫她們上來幫她拿走個人物品.
她的妹妹說不會幫她拿, 因為她的東西全是偷回來的.
言語間, 感覺到她的家人好像已放棄她似的.
當時我就慨嘆地說: "為什麼這麼年輕, 弄得自己這樣子, 很灰呀~~"
我這句說話給一位大醫生聽到了.
大醫生叫我不要灰. 不是人人都這樣的.
我就說, 這麼年輕又吸煙又吸毒, 幾時到老?! 為什麼要自己摧毀自己一生?
這個年紀是最黃金的時候, 為什麼會是這樣?!?!?!?!?!

我找了警崗的警察, 再打電話到警處.
叫警察到她家找她. 不要以為入了院一走了之就沒事.
我們要做很多的東西啊~~
她的妹妹打來問我們是否報了警, 我說是.
可能她家人不想麻煩警察, 就上來親自幫她收拾個人物品.

她的妹妹來到幫她收拾東西.
我看著她執拾時, 一邊流淚!!
我的心覺得很難過. 覺得背後的故事一定不止我看到的簡單.
一個人的事, 連累家人. 雖然她妹妹說不認這個姐姐.
但卻是默默的在背後幫她善後.
唉~~~~~~~~~~~!!!!

昨天早上上班時, 在電腦看到她的名字又出來了.
心想著, 她又會偷走嗎?!
到我看到她的時候. 她牚著2支拐杖, 行得很快的.
很快出了去, 到X光部上來接她時, 她又不見了.
直至我小休時間到飯堂購早餐時, 在升降機碰到她.
她終於回來了, 滿身都是煙味.

到探病時間. 她妹妹來探望她. 發現不見了她.
問我知不知道她姐姐去了那兒.
我說15分鐘前有看見過她又走了出去啦~~

今次看到她又有一份感慨.
為什麼2個月的時間, 已要用拐杖來步行?!
是什麼原因? 是吸毒對身體的禍害嗎?
看著她在我面前走過, 心裡想著她和自己一樣年紀.
為什麼弄成如此田地........
心裡想著, 我一定不會像她這樣的!!!
我有愛錫我的家人. 有很好的工作. 有屋子住. 有喜歡的人. 健健康康.
簡簡單單其實我已經比其他人幸福.
其實幸福真的可以很簡單.
但這個世上偏偏有人自己一手摧毀自己的幸福.
更糟蹋自己的生命.......
有些東西根本就可以不用發生的.
我覺得這樣真的很可惜.
而家人就是不會放棄自己的人....
她妹妹說不認她是姐姐, 但卻走來探望她, 問她的病情.
可知道到最後無論怎樣, 家人永遠是對自己最好的人.
你怎麼要繼續傷害身邊的人? 要家人替你擔心.
我真的好希望這位女生有一天終於會醒覺. 知道自己錯了.
找人幫助, 遠離毒品, 重新做人........



 說得很多了. 悶了嗎?!
喜歡看我這類真人真事的文章嗎?
告訴我吧............

好啦, 下一篇文再見.....


我的Wardrobe Diary
都會在我的fanpage上發放.
也會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歡迎大家加入.
http://www.facebook.com/MissHxLizLisa

我的DIY手作專頁 - Babydoll Handmade
http://www.facebook.com/BabydollHandmade

我的寶貝英國老虎狗喪B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5%96%AAB/2128480587465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